下雨天了怎么办

好人

奉命逮捕01

好几天没更文了。快开学了开个新坑庆祝一下👏

有私设不喜勿入❗

更新时间随机谨慎入坑❗❗

《奉命逮捕》01

高颜值药剂师飞🐰×颜控杀手丞🍊


文案简介:我把你当炮友,你却想和我共度余生?


——警官,我现在亲你一下,算不算袭警?

——你可以试试。

来喽~



华重市引江区米粹夜总会。

浓郁的香水味席卷了不算小的空间,喧闹的霓虹灯试探地闪烁着,晦暗不明的光线使这里的每一个人暴露又隐秘。蒋丞甩了甩手中的车钥匙,笑着朝身边时不时贴上来的女人招了招手,步伐悠闲地往包厢区走。

“帅哥一个人?”一只胳膊水蛇般缠上来,女人娇媚的声音在耳边呢喃。

“香水很好闻。”蒋丞笑得温温柔柔,凑近了她的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,“不过今晚约了人。”

香槟不知道是从哪个方向递过来的,混着迷人的馥郁香气,点点亮光流转其上,莫名勾人。蒋丞凑近了嗅了嗅,笑意逐渐在嘴角蔓延开。路过最后一个转角时,他将杯子倾斜在一棵冒了枝的盆栽上。

走廊的深处光线昏暗,尽头的门在眼前紧闭着。蒋丞静静地站了一会儿,伸手敲门。

一共四下,三短一长。

里面说,“进。”

里面的世界和外面截然不同的喧嚣。

耳朵里的信号接收器响起,“检测到任务对象。”

蒋丞扶着门把手勾唇笑了笑,“收到。”

他打开门,朝里面打量了一圈。沙发正中坐着一个油腻的秃头,挺着十月怀胎般的啤酒肚,眼神迷离地挑逗着怀里的女人。见蒋丞进来,这才恋恋不舍地放开美人儿,懒懒散散地道,“边儿去,给我贵客让个座。”

女人抬起眼看了蒋丞一眼,听话地站起身,从蒋丞面前走过时,还有意无意地拨了拨他的领带,抛了个媚眼。

蒋丞神色自若地坐过去,翘起右腿架在左腿上,理了理西装袖口,这才慢条斯理地道,“你就是梁总吧。”

秃头男“呵呵”笑着,不经意似的斜睨他一眼,“挺会摆谱啊。钱总身边的新人儿?”话这么说着,一杯泛着香气的酒就被递到了蒋丞手边,“人来了,就先喝一杯吧。”

沙发上坐着的其他人闻言声音小了些,女人娇嗔的声音都变得低低的,仿佛所有人都在等待他的反应。蒋丞低头看了一眼杯子,抬起来时脸上带着浅浅笑意,“梁总这是什么意思?”

秃头男张开手臂倚在身后的沙发上,好整以暇道,“小兄弟新来的不懂规矩,钱总就这么派你来接货?”

蒋丞自嘲一笑,“只是托了家里的关系,到钱总身边打个杂。”

“哦?”秃头男嗤笑一声,将手里的杯子重重放在蒋丞面前,自己端起另一杯轻轻啜了一口,享受似的叹出一口气,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蒋丞,“托了关系?你要是有关系他能派你来干这个?”

蒋丞没有接话,伸手拿过了酒杯慢慢晃着。

“不过倒也是,”秃头男摩挲着自己的下巴,眼神时不时地往蒋丞下身游离,砸了咂嘴道,“就这姿色,是该出来揽揽货,总困在那一亩三分地儿的,能挣几个钱。嘿嘿,要不你跟了我……”

“非喝不可?”蒋丞冲着秃头男一挑眉。

男人明显被挑起了兴致,“……你要是今天想拿到货,那就非喝不可。”

蒋丞点点头,将杯子举到唇边,杯口在唇边滑了两下,然后头一仰,杯子里的酒就一干二净。

“哈……”他捻了捻自己的唇角,放下杯子。抬起视线的时候,正瞧见秃头男脸上的愉悦。

“哈哈哈果然是钱总家里人呐!一个样儿的聪明!”秃头男往蒋丞这里靠了点儿,一只胖手顺势搂上了蒋丞的肩,如果他没有感觉错的话,甚至还轻轻揉捏了一下。

蒋丞轻轻动了下眉毛。

“梁总。”蒋丞低下头轻笑一声,抬眼时眼尾一抹红,无端挑起百般春色,“我们什么时候验货?”

“验货啊……”秃头男的小眼睛滴滴溜溜地在蒋丞身上滚了一圈,喜笑颜开道,“等不及了?正好,我也等不及了。”他凑到蒋丞耳边,呼出的湿重的气体直往蒋丞脸上冲,“耐心点儿,再等等,不着急。”

酒局显然还没有结束,秃头男的手扣在蒋丞的肩上,时不时轻轻揉一把,蒋丞甚至可以感受到他掌心的湿意。他低下头掩去了眸中神色,静静地端着酒杯 ,时不时抿一口。

“梁总,”旁边卡座上的男人一脸不耐烦的干了一杯酒,喊道,“你说那什么姓翟的还来不来了?这儿一圈人等着呢!谁给他的胆儿这么... ...”

“啧。你瞧你这破脾气。”秃头男慢吞吞地打断他,略微责备地看了他一眼,“现在是咱们有求于别人,咱求人就要有求人的态度,你说是不是?”

“是是是,不过按照规定的时间,这都过去多久了... ...”男人抬起手腕看了一眼,“六儿,要不你去催催?”

另一个看起来精瘦的男人闻言掏出手机,秃头男却抬起一直揽着蒋丞的手拦住了他,“催什么催。我都等得起,你就差这一时半刻了?”

蒋丞按了按自己的耳朵,问道,“在等谁?”

秃头男看他一眼,拍了拍他的手背,“和你没关系。别着急。”

蒋丞眼珠子转了转,咳了一声,“那个... ...”

秃头男转头看向他。蒋丞难以启齿般慢慢地小声道,“其实,是我有些难受... ...”

语调上扬,眼尾泛红,语气软糯,一听就知道很好欺负。

秃头男愣了一下,然后蒋丞就隔着衣料感受到了他身上的热意。

蒋丞心里喟叹着摇了摇头。

就这段位还敢来江湖上混。而且看起来还混得不错的样子。

“这样吧。”似乎是憋的有些受不了了,秃头男站起身,拍了拍蒋丞肩膀,“我去个厕所,你……”

他顿了顿,“你叫什么来着?”

蒋丞抬头看着他,“我叫顾平林。”

秃头男“啊”了一声,“平林,你跟我来一下。”

蒋丞刚准备起身,包厢门就被扣响了。

一共四声。三短一长。

人来了。

蒋丞皱起眉,重新坐稳了。既然这人偏要来坏他的事,就别怪他把账往他头上记了。

同样满脸不悦的还有秃头男。他坐下时蒋丞甚至听到了他低声的咒骂。

门被缓缓的推开,来人全副武装地闪了进来。

真真正正地武装到牙齿。

“翟先生……”秃头震惊地连生气都忘了,“这才秋天,您……干嘛呢?”

来人冲他点点头,“感冒了,不要传染给各位。”

话说完他转了一圈头打量了一遍屋里的人。

蒋丞坐得端端正正,一本正经地也观察着他。

那人不自在地咳了一声,找了个位置坐下了,“感冒了头晕眼涨的,来迟了见谅。”

“没事儿!”秃头男一挥手,蒋丞差点以为他在指点江山挥斥方遒,“不差这点时间!翟先生身体要紧啊。”

那人没有动作,也没有说话。半天才道,“这次的药我配不了。”

秃头给他倒酒的手一僵,随即放下酒瓶看向他,声音都冷了下来,“翟先生什么意思?是嫌酬劳少了?”

“跟钱没关系。”那人扯开口罩露出下半张脸,自顾自地端起秃头给他倒的半杯酒,喝了一口。

“总得有个理由吧?我这批货量是迄今为止最大的,所有的身价利益都压在你身上。况且我们这么多人还在这儿干等了你这么久,你一句轻飘飘的不能干,把我们当猴儿耍呢?”秃头胖胖的手指交叉起来放在自己小腹处,不大的眼睛里闪烁着精光。

那人沉默了一会儿,嘴角蓦地挑起一股笑意,看得蒋丞心头一跳。

“这批货里面加了什么您自己心里恐怕最清楚了。要是我把东西配给你,出了人命算你的还是我的?而且,你不会还以为,”他推了推自己的墨镜,“要是警察查过来,你还能把自己摘得一干二净吧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先前嚷嚷着要打电话的男人脸上的神色复杂起来,“你叫警察了?!”

空气一下子静默了,只剩下了那人悠哉游哉品咂着红酒的声音。

秃头男的手无意识地搓了搓,蒋丞看得出来他在紧张,不过果然是混黑圈的人,说出的话依然不急不缓,“那翟先生自己呢?你以为自己能明哲保身?”

“哈。”那人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,伸出了一只手。

一屋子的人目光都集中了上去。这不出意料是一只很好看的手,无名指处纹着不知道是什么的字母,隐晦又张扬。

“既然梁总不懂,我就来给您讲讲。首先,”他掰下去一根指头,另一只手撑着下巴,“我属于自首,知错能改。”

“其次,我是被迫违法,法外开恩。”又掰一根。

“第三嘛,举报犯罪团伙,将功抵过。”又掰一根。

“这第四,”他看了眼剩下的无名指和小指,笑着将无名指按了下去,“不好意思了,我是警察。卧底有功,赏上加赏。”

他挑衅似的勾了勾小拇指,接着一屋子的人就都听到了从窗外呼啸而来的警笛。

“今天人还凑得挺全,正好,免得我再跑一趟了。”他翘起二郎腿,刷得一下拍出警官证,“重新认识一下吧?华重市引江区城安分局药剂科科长,顾飞。”

话音刚落,一根钢棍就从他身后挥过来,带起了一阵劲风。顾飞抓着沙发转身一个扫腿就踢落了偷袭者的手肘,钢棍儿应声落地,被顾飞踢了起来握在手中。他扬着眉头,棍子一下一下敲在自己手心,“劝你们都别动,这屋已经没法出去了,乖乖等着吧。”

蒋丞举起手,“哈喽这位……警官。”

顾飞睨他一眼,“黄赌毒都一起抓了。”

蒋丞:“……”

蒋丞捏了捏拳头,“警官,我不是涉黄的啊。”

顾飞靠在门边儿,挑着嘴角看他,“我也没说过你涉黄啊。”

蒋丞:“……”他妈的草率了。

他摘下墨镜甩到一边儿,蒋丞这才看到他的脸。带着点儿浅浅笑意的丹凤眼竟然透着点匪气,鼻梁高挺,唇下偏右一颗小痣,诱人得很。偏生剃了个寸头,平白添了几分英气。

沙发上的一群人似乎也是第一次完全看到他的脸,身边的秃头男还暗骂了一句。

蒋丞站起身,拍了拍手,顾飞收起笑意,冷冷地看着他。“坐回去。”他道。

蒋丞抱着臂哼了一声,看向他,“我偏不,你拿我怎样?”又像是料到这人不会轻易动手,他还特意往顾飞面前靠了点儿,小声道,“警官。”

顾飞的目光能杀他一百回。

“啧,不要这么冷漠嘛。”蒋丞伸出手,似乎是要去摸摸他的脸,“笑一笑?”

顾飞一把捉住他的手腕,还没等用力,突然一阵针扎般的疼痛就在手臂上蔓延开来,他痛得忍不住缩了一下,随即就震惊地发现自己右臂没法动了。蒋丞凑到他脸边笑盈盈地道,“警官小心一点嘛。怎么能让犯罪分子钻了空子呢?”

顾飞的右手无力地垂下,他抬起头狠狠地剐了蒋丞一眼,迅速地按了一下自己的耳朵,“遭遇犯罪分子抵抗,请求支援。”

蒋丞挑起眉头,“你不是药剂师吗?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麻药的药力已经往全身蔓延,顾飞看着他咬牙道,“顺式阿曲库胺。”

“啧啧啧,”蒋丞拍了两下巴掌,“要不说你是精英呢。”

他走到门边在锁上捣鼓了几下,没过几秒就顺利地听到了一串开门儿音。

“就是办案业务能力还有待提升啊。”他调戏般地冲顾飞勾起唇角。

秃头男一看门开了,立马就起身走到门边儿准备出去,其余人也立刻围了上来,“平林今天多亏你了。快走快走……”

他突然停住不说了,眼神逐渐变得惊恐,目光一寸一寸地往下移,一把黑色的匕首端端正正地插在他的腹部。

“你……”他缓缓抬起手指着蒋丞,满脸不敢置信。蒋丞皱着眉头拍开他的手指,皱了皱眉头,“我最烦别人指我了。”

顾飞站在原地,眼神已经有些迷离,但还在努力聚焦双眼。

秃头男指着蒋丞的手被拍了一巴掌之后无力地垂下去,随即整个人就有如山崩一般倒在了地上。

旁边的人也愣住了,反应过来之后有的慌张地蹲下身去扶秃头男,那个脾气火爆的男人直接越过几个人的距离抓住了蒋丞的衣领,恶狠狠地道,“你小子他娘的到底是谁?!”

蒋丞轻轻拂开他的手,眉头依旧紧锁着,“一个个都这么没规没距的,这么喜欢动手动脚吗?”

没等那人勃然大怒地骂出口,蒋丞突然一脚踹了上去,男人立刻原地飞出三米远,落地后“噗”地吐出了一口血。

“来啊。”蒋丞理了理自己的衣领,“说吧,动手还是动脚?”

现场的几个女人反应过来有人死了以后顿时抑制不住地尖叫起来,本来很宽敞的包厢瞬间狭窄地让人踹不过气来。蒋丞的耐心终于告罄,回到门边儿刷的开了门,几个惊慌失措的女人立刻跑了出去。

看着几个小喽啰准备趁机溜出去,蒋丞一脚踩在门框上拦住了他们,又飞起一脚全都踢回了包厢。包厢里顿时一片狼藉。

蒋丞小心翼翼地跨过秃头男鲜血直流的尸体,走到僵直的顾飞身边,可惜道,“警察就要来了,只好委屈你暂时和他们共处一室了。要是他们趁你不能动对你做了什么,和我可没关系哦。”

顾飞眼神涣散,不知道有没有听清他说的话。蒋丞没忍住笑起来,拍了拍他的脸,“诶,警官,你说,我要是现在亲你一下,算不算袭警?”

警笛在楼下清晰地响起,夜总会外面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,楼梯间已经响起了纷沓的脚步。蒋丞一闪身出了包厢,轻轻带上了门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